滙控(0005)又有高層離職,滙控亞太區首席風險官Mark McKeown將於今年底前退休,Ed Jenkins將接任其職,9月起生效。

滙控(0005)又有高層離職,滙控亞太區首席風險官Mark McKeown將於今年底前退休,Ed Jenkins將接任其職,9月起生效。

外電引述滙控發言人指,今年4月已得悉Mark McKeown的退休計劃,他離職與已辭任的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以及行政總裁范寧(John Flint)無關,亦與華為和中國沒有關係。Mark McKeown於1976年加入滙控,並於2014年升任為亞太區首席風險官。

此前有消息稱,2017年滙豐銀行為免於違反反洗錢法等規定遭受處罰,洩露了客戶華為的資訊協助美國政府辦案。有傳言將兩人的離職與華為事件聯繫起來。匯控發言人表示,黃碧娟早於范寧離任前請辭,強調這兩位高管的離職與華為事件完全無任何聯繫

8月5日,行政總裁范寧上台僅1年半便宣佈辭任,公告沒有交代詳細辭任原因。集團主席杜嘉琪指出,范寧離任是雙方共同的協議,他更直指,希望新CEO有更強執行能力,在資源調配方面亦能做得更好。

不再設大中華區行政總裁

杜嘉琪指出,范寧在過去1年半定下的業務目標與財務指標,大方向上不會有改變,但他希望新任行政總裁能夠做到以下幾點,包括(一)有更強執行能力;(二)在人員及資金調配上可以做到最好;(三)能夠更了解不同區域的獨特業務機會然後把握得最好;及(四)與客戶有十分良好的關係。

有關黃碧娟離任的內部郵件是由匯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發出的,他在電郵中指出,黃碧娟離開主要因「尋求其他發展機會」,並表示她任內為集團在亞洲資本市場及企業業務等方面作出支持。黃碧娟管理4個地區,包括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據了解她離任後,集團不會再設大中華區行政總裁一職,而是由這4個地區的主管互相協作。 本報記者 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