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再度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3%,為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低於7月預計的3.2%,也是金融危機後最低點。

今次,IMF分別下調2019年及2020年經濟增長預測0.2及0.1個百分點至3%及3.4%。

報告指出,下調行動主要因為貿易不確定性,以及全球製造業活動大幅放緩。該組織又警告稱,在只有3%經濟增長的情況下,絕不允許再犯政治錯誤。

另外,IMF並全面下調了美國、歐洲、中國及印度的增長預測,將中國今、明兩年GDP增幅預測分別下調至6.1%和5.8%。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則降至2.4%,但將明年經濟增速預期,則上升0.2個百分點至2.1%。

報告稱,風險似乎主宰着經濟前景。IMF首席經濟學家Gita Gopinath表示,經濟增速同步放緩,復甦面臨不確定性,全球經濟前景仍令人警覺,指沒有空間容許政策失誤,政策制定者迫切需要合作化解貿易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