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平被押回杭州。

浙江杭州市紀委17日通報,因貪污被通緝、潛逃9年的前浙江省交通廳道路運輸管理局城市客運管理處處長王曉平,已於14日在雲南大理市落網,並於15日晚上被押解回杭州受查。

王曉平,男,1962年8月21日出生,浙江諸暨人,大學本科文化,1984年8月參加工作,1996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原浙江省交通廳道路運輸管理局客運管理處處長;2011年8月,因涉嫌受賄犯罪潛逃;8月15日,杭州市拱墅區人民檢察院對其立案偵查。

王曉平2011年8月潛逃後,一直如同人間蒸發。案件去年6月交由拱墅區紀委監委接手後,專案組以王的重要關係人作突破口,先後前往浙江溫州、湖州、山西汾陽、雲南大理等地走訪排查,至14日下午4時許,專案組終在大理市確認王曉平的身份,並在大理鎮大院子村一間民房中將其拘捕。經初步訊問,王曉平對其受賄並逃往江西玉山、雲南昆明和定居大理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悉,王曉平是今年杭州市追回的第4名職務犯罪外逃人員。早前,已從境外追回包括「百名紅通」人員莫佩芬、「紅通」人員袁國方在內的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