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表示,香港的經貿政策不是只朝向某一個地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早(18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香港經濟正面對內憂外患,是近十年最差的局面,預料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要過些緊日子。

他預測經濟增長由百分之3轉為零, 9成原因都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香港近期社會情況,令局面雪上加霜,影響本地就業及消費氣氛,不過香港固有的經濟支柱仍然穩固,相信本港優勢長遠仍然存在,政府會繼續推出措施,扶助中小企,協助他們開拓市場。

另外,邱騰華指,希望今年內完成編配5G頻譜,明年正式投入服務。

港經貿政策毋須仰人鼻息

對於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邱騰華表示,「有些人走到其他地方,試圖影響其他政界以影響香港情況,我覺得這是多此一舉及緣木求魚」。他解釋,香港的經貿政策不是只朝向某一個地方,毋須仰人鼻息,強調特區政府在國際間仍會維持應有地位及份額。

美國眾議院香港時間16日早上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華府每年重新認可香港自治情況、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等,稍後要經參議院通過、總統特朗普簽署才正式生效。港府表示遺憾,強調港府重視人權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