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泰富對大昌行進行私有化。

大昌行(1828)上周二開市前停牌,表示將公佈一項私有化計劃。聯交所公告顯示,大昌行股東中信泰富建議以每股3.7元的收購價,對大昌行進行私有化。以大昌行停牌前報2.69元計,收購溢價達37.6%。大昌行周一(21日)復牌做好,股價最多炒高近30%,高見3.5港元。

公告顯示,大昌行總計發行18.9億股份,中信泰富持有股權57%,其餘43%則為計劃股東持有。是次私有化涉及8.17億股,估計私有化總計需30.22億元現金。中信提出的收購價3.7元,若與大昌行截至最後交易日的前30個交易日均價比較,則有高達55%的溢價。

中信泰富表示,大昌行現有商業模式的結構及運營短板日益凸顯,而要實現長期發展和保持競爭力,公司業務轉型勢在必行,但轉型帶來的風險或對公司表現造成負面影響。此外,大昌行股票的流動性長期處於低位。中信泰富表示,現時計劃為股東提供機會,希望以有大幅溢價的退出價格為其實現對大昌行的投資回報。

中信泰富續指,大昌行仍是中信泰富的重要業務,將實現其長期戰略價值。當大昌行成為私營實體後,中信泰富將全面掌控大昌行的未來發展戰略,更加靈活地管理其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