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財政部公佈,在法國巴黎成功簿記發行40億歐元主權債券。

 

彭博社報道,波音近期提交的軟體系統修復說明書沒有通過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歐洲航空安全局等監管機構審核。另據美聯社報道,審核上周開始,仍未完成。

737 MAX需要先通過全面審核、模擬機測試和安全認證飛行測試,隨後才能獲監管機構「放行」復飛。

波音6日發表聲明解釋,企業依照先前常用格式提交說明書,但「監管機構要求以不同形式表達資訊」,因而這家飛機製造商「正按要求修改說明書」。

修復說明書遭「打回重做」

知情人士預估,說明書遭「打回重做」可能讓復飛時間延後數天甚至數周。

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因牽涉兩起致命空難事故今年3月遭全球多國停飛,迄今仍未復飛。證據顯示,客機特有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自動防失速軟體可能在一個飛機迎角感測器顯示數值不正常時遭啟動,繼而導致客機不斷俯衝、難以受飛行員掌控。

波音正與美國聯合技術公司下屬的柯林斯航空航太公司一起對MCAS作出修正。柯林斯負責開發737 MAX的自動化電腦系統。

依據波音先前提交的說明書,737 MAX今後將使用2台飛行控制電腦,而不是1台。

波音發言人戈登說,企業在接受審核時將繼續與聯邦航空局等監管機構合作。就737 MAX復飛,他說:「現在猜測會如何影響復飛計劃,為時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