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男連續作案多次,受害人不計其數。

台灣台北市一名陳姓慣匪近日多次藉站在用餐客人旁,眾目睽睽下直接偷走椅子上的背包,再神情自若地離開的方式作案,今年更已連犯72宗,被外界稱為「5秒偷包賊」。他9日終於被捕,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

50多歲的陳男不務正業,專門以扒竊為生,他平時流連咖啡廳、快餐店、地鐵地下街等人潮聚集處,假扮顧客趁機靠近被害人,專門趁民眾忙着逛街、用餐疏於防備時伺機扒竊銀包。他身手敏捷,曾經在士林區一家商店內,5秒內偷走攤商的銀包,讓攤商損失慘重。

士林區多間咖啡廳及快餐店近期頻現偷竊案,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後發現,疑犯陳男身影經常出現在案發地點附近,並在民眾疏於戒備下迅速下手,行竊速度都不超過5秒。最後警方經統計分析案發時間、地點及疑犯特徵,再配合大數據資料,鎖定目標陳男,並趁他找尋下手目標時將他緝拿歸案。事後陳男坦承罪行,並被發現涉及另外10多宗偷竊案,目前已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