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雷山的別墅慘變違建物被迫拆遷。

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人民政府本月初發公告,表示將依法沒收違規於風景區內興建的73幢別墅。但由於當地政府在相關土地項目發展時,疑存在政策失誤,故政府目前計劃向購地建屋者賠償,涉額達數千萬元人民幣。

信陽市平橋區人民政府本月3日下發《關於震雷山風景區內違建別墅戶搬遷的公告》,內容指該政府將依法依規沒收震雷山風景區內的違建別墅。公告顯示,沒收區域有3處,佔地面積共約96畝。公告稱,本月30日前將完成沒收、協議簽訂、按時交房工作,房戶在此日前未完成交房,將於12月5日前強制清退。

媒體11日向信陽平橋區政府辦副主任李炳炎了解,得知信陽市政府及平橋區政府曾鼓勵人到該處購地建屋,又向建屋者承諾會邊建邊完善手續。但後期因該區域被國土資源部認定屬違建,雖然平橋區政府曾向省國土部門爭取爲別墅辦理手續,但終無法實現。經信陽市政府研究決定,政府在過程中存在瑕疵和過錯,因此將出資對拆遷別墅作出補償。

對有業主聲稱花費逾300萬元人民幣裝修,李炳炎稱,目前僅按照別墅建築成本作評估,並強調有專業機構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