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來港第二上市,國際配售已錄得超額認購。

據市場消息表示,阿里巴巴(9988)來港第二上市,由於國際配售反應較預期理想,已錄得超額認購,而面向亞洲區投資者的配售已於昨(19)日4時提早結束,美國則較早前於紐約時間下午1時結束。據了解,截至18日,計及孖展及現金認購,阿里巴巴公開發售錄得逾5倍認購,有專家預料,最終或超購近10倍。外電引述消息報道,其香港IPO定價或約為每股176港元。最終發行價尚未確定,仍有機會改變。公司拒絕置評。

阿里巴巴準備通過這次集資超過110億美元,這將是今年全球最大型IPO之一。阿里巴巴的美國存託股票(ADS)收報185.25美元。

歐美香港配售提早昨日截止

台灣上市的富邦金控公布,將斥資不多於5億美元認購阿里巴巴在港上市發行的新股。內媒引述消息指出,阿里巴巴機構認購訂單超額倍數為3至4倍。據了解,由於配售反應理想,阿里提早於昨日截止歐美及香港的配售。

定價方面,阿里巴巴每股招股價只設188元一個參考價,最終上市價將於今日(20日)敲定,據了解,公司及承銷團主要會參考前一天在美國ADS收市價,不排除會較ADS收市價有一定折讓。

阿里上市後將成為港股市場歷來集資規模第三大的新股,以暫時錄得約5倍認購計算,比對其他「集資王」是不過不失。認購金額有機會超小米

阿里巴巴今次來港來港第二上市,招股價上限188元,發行5億股,計及最多超額發行7500萬股,集資最多逾千億元。以每手100股計,入場費18989.45元,股份預計11月26日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