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左起)陳芷晴、鄧皓文、鄭逸朗、蘇朗熙、鄭思律、張守中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中奪得兩金四銀。

6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9,勇奪2面金牌和4面銀牌。

在個人比賽項目中,高主教書院的鄭逸朗、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鄧皓文各獲1面金牌;拔萃女書院的陳芷晴、培正中學的鄭思律、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張守中、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蘇朗熙各獲1面銀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指,21世紀科技發展迅速,為提升學生的創意和高層次思維技巧以促進社會發展,政府投放不少資源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他表示,港隊在這次比賽中勇奪佳績,展現科學和科技方面的潛能。他期望香港學生可以對本地科學創新的發展作出貢獻。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為15歲或以下學生而設,比賽範圍涵蓋物理、化學和生物,包括筆試和科學實驗。

比賽12月4日至1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約320名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