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新回到美國市場購買大豆。

中美13日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中方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並於保護知識產權、技術轉移等領域作結構性改革,預料明年1月於華盛頓簽署。

外電引述消息指,在與美國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後,中國已重新回到美國市場購買大豆,自16日以來,美國出口商已向中國買家出售至少5艘船貨。有美國交易商證實, 17日共售出兩批船貨,涉約12萬噸。另有中國交易商稱,至少訂購6艘船貨,或涉逾40萬噸。

分析指出,這可能是全球最大供應國巴西新收割的大豆下月開始流入市場前,中國最後一次大規模採購美國大豆。

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曾稱,中國同意在貿易戰前每年240億美元的水平上,至少再增購160億美元的農產品,爭取達到1年500億美元的水平。

然而,有分析師對中國購買所定數額大豆的能力表示懷疑。另外,熟悉北京計劃的貿易方面消息人士預期,既然中美初步協議已經達成,中國將會更多、更頻繁地發放該類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