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7月底病亡,其遺體14日在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

14日下午1點半左右,設在臺北賓館的李登輝追思會場,一名女子進入現場大鬧,破壞現場擺設物品,並用裝有紅色油漆的氣球,砸向會場內擺放的李登輝肖像。該名女子隨後被警方逮捕,送往警局偵訊。

據瞭解,該名女子為去年掌摑時任台當局“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藝人鄭惠中。

據媒體此前報導,李登輝遺體此前被規劃下葬五指山軍人公墓,引發島內退伍軍人的強烈反對。臺灣退伍軍人協會南加州分會發聲明向民進黨當局呼籲:切勿讓李登輝葬入五指山軍人公墓,他玷污軍人英靈安息聖地。

“五指山國軍公墓”有8道“精神牌坊”,其中一道為“異日國家得統一,家祭毋忘告乃翁”。臺灣“聯合新聞網”評論稱,近二三十年臺灣的“去中國化”,李登輝無疑是最大推手,按照先例他固然可以葬於此,將他下葬在充滿“中國”與“統一”意象的地方,“恐非妥善之舉,難免引發更多的紛擾與撕裂”。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31日曾對李登輝病亡一事應詢表示,我要強調的是,“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