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中央電視臺10月10日傍晚播出的畫面顯示,朝鮮舉行了朝鮮勞動党建黨75周年閱兵式。

據韓聯社10日報導,朝鮮勞動党成立75周年閱兵式10日0時起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朝鮮中央電視臺從當晚7時起錄播閱兵式。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出席閱兵式,並發表講話。

報導稱,閱兵式開幕後,榮譽騎兵縱隊、53個徒步連、22個機械化縱隊等依次進入金日成廣場。當天,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黨中央副委員長李炳哲,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內閣總理金德訓,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黨中央副委員長朴鳳柱等人出席。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也現身。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本日早些時候曾表示,有跡象表明,朝鮮于當日淩晨在金日成廣場動用大規模設備和人力舉行了閱兵式。據韓聯社報導,朝鮮以往通常在上午10點左右舉行閱兵式,此次朝鮮在淩晨舉行閱兵式是十分罕見的事情。韓國YTN電視臺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朝鮮可能是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暴露戰略武器的移動路線,而選擇在淩晨舉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