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讯】记者黄浩辉报道:临近圣诞和元旦假期,海关和水警展开联合反走私行动,在前日(22日)晚上于西贡检获一批电子产品和美容产品,总值约1000万元,行动中扣查一辆七人车和拘捕一名男子。据悉,今次检获的美容针剂须在摄氏二至八度下冷藏,但走私集团并无冷冻装置,相信对人体会造成损害。

  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特别调查第2组高级调查主任黄志强指出前晚在西贡大网仔路一处海边,有一艘装有两部舷外机及关上灯的快艇靠泊岸边,另一辆七人车驶至,车上七名男子将多箱货物搬上快艇,执法人员见时机成熟马上采取行动,七人见事败马上跳上快艇高速向内地方向逃去,海关检获一批走私物品,包括二手手机、美容用品和电子产品,总值1000万元。海关昨日(23日)在东涌拘捕一名35岁怀疑涉案男子。

美容针剂无冷藏 恐“打”坏人

黄续指今次走私集团以“野猫式”方式走私,以减低货物的数量,同时选择入夜后和在地势隐蔽的地方缩短上落货时间,减低被捕的损失,相信因为过去一段时间海关和警方严厉打击走私有关。今次检获的美容用品包括针剂,可逃避约80万元税款。内地对该类美容针剂有严格规定,包括进出口需要许可证和相关部门对产品作出检验和检疫的批文才可运返内地,而该批针剂有标示需储存在摄氏二至八度,但走私分子并无任何合格的冷冻储存装置,相信在人体上使用后会有不良反应。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