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于5月8日舉行,提名期從4月3日開始,至4月16日結束。據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介紹,提名期限內,選舉主任楊家雄法官共收到1份提名表格,該候選人為李家超。

選舉事務處表示,香港特區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在提名期結束後7天內,在憲報刊登公告。公告將載有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姓名及提名候選人的選委姓名。其後,香港特區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將為候選人及其競選團隊舉行網上簡介會。

李家超現年64歲,自2021年6月起出任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他4月6日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辭。國務院4月7日決定免去其政務司司長職務。李家超4月13日前往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展城館,把填妥的提名表格送交選舉主任,正式報名參加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該份提名表格包含786位元選舉委員會委員的提名。

香港基本法附件一規定,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實際情況、體現社會整體利益的選舉委員會根據本法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行政長官候選人須獲得不少於188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的提名,且五個界別中每個界別參與提名的委員須不少於15名。【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