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奧蘭治郡警方16日公佈拉古納伍茲市教堂槍擊案嫌疑人身份,68歲的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市亞裔居民David Chou面臨一項謀殺重罪和五項謀殺未遂重罪指控,保釋金100萬美元。

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26分許,奧蘭治郡警察局接到報警,位於該郡拉古納伍茲市埃爾托羅大道的一座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內發生槍擊事件。該槍擊案造成一人當場死亡,另有5人受傷。5名傷者包括年齡從66歲至92歲的4名亞裔男性和1名86歲的亞裔女性,均受槍傷,其中4人重傷。

據奧蘭治郡警察局16日舉行的記者會透露,嫌疑人David Chou是美國公民,獨自居住在拉斯維加斯,以保安為業。事發當天,嫌疑人攜帶兩支槍來到教堂,先用鏈條拴住教堂大門、用強力膠粘住門鎖,防止教堂內的人們逃跑。目前警方沒有發現嫌疑人與該教堂或教會成員有任何直接關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啟動仇恨犯罪調查。奧蘭治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預計16日對嫌疑人正式起訴,17日嫌疑人將首次出庭。

在這起槍擊事件中不幸遇難的,是拉古納尼格爾市居民、華裔醫生John Cheng。再過一個月就是其53歲生日,身後留下妻子和兩個孩子。

奧蘭治郡警察局警長唐納德·巴恩斯說,John Cheng是一位運動醫學科醫生。教堂內槍聲響起後,有目擊者看到John Cheng沖過去把嫌疑人撲倒在地並奮力奪槍。幾名教會成員見狀趕上去支援,用繩索捆住嫌疑人的腿,最終將其制服。

在與嫌疑人搏鬥中,John Cheng身中數槍當場身亡。巴恩斯說,如果沒有John Cheng無私的勇敢舉動,這起槍擊事件無疑將造成更大傷亡,“他是一位英雄”。【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