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小學槍擊案嫌犯照片(美國廣播公司)

【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小學槍擊案中的嫌犯拉莫斯曾因衣著、家境被嘲笑。拉莫斯在烏瓦爾德市一個溫迪餐廳(Wendy’s)從事白班工作。

據報道,拉莫斯在發動襲擊的幾天前,曾給自己以前的同學發送了槍支和子彈的照片,幷稱自己“現在看起來很不一樣”。

拉莫斯的這名同學表示,他和嫌犯還算“親近”。在襲擊發生的4天前,他收到了拉莫斯發來的幾張照片,照片中是拉莫斯持有的AR系列步槍和裝滿子彈的背包。“我問他為什麼會有這些,他回應稱‘別擔心’”, 拉莫斯的同學說,“他接著給我發短信,稱自己現在看起來很不一樣,‘你認不出我了’。”

拉莫斯的這位朋友還稱,嫌犯的衣著和家庭經濟狀況受到過他人的嘲笑,最終導致他在課堂上露面的次數減少了,“拉莫斯幾乎不來學校。”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CNN援引烏瓦爾德市一個溫迪餐廳(Wendy’s)經理的話稱,槍手拉莫斯在當地溫迪餐廳從事白班工作。

Wendy’s晚間經理阿德里安·門德斯說,拉莫斯喜歡獨處,感覺他是那種安靜的人,話不多。門德斯透露:“他只是工作,拿工資,然後進來拿他的支票。”

門德斯表示,他個人幷不認識拉莫斯,且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見到他,因為他們在不同的班次。

據CNN此前報道,拉莫斯24日開槍打傷自己的祖母後,穿防彈衣闖入小學行兇,幷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擊斃。此次槍擊案已導致至少21人死亡。

根據非營利組織“槍支暴力檔案”的統計數據,截至5月24日,2022年不到6個月的時間里,美國已經發生了212起大規模槍擊案件。截至5月24日,2022年已有17107名美國人死於槍支暴力。【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