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2022年6月10日淩晨2點40分許,唐山市某燒烤店發生一起涉嫌尋釁滋事、暴力毆打他人案件。現場監控顯示,打人者手段兇狠,肆無忌憚,令人膽戰心驚。

經網友發帖、相關監控錄影在網上傳播,案件引發高度關注。

暴力毆打他人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陳某志、劉某被抓獲歸案。經初查,案發時犯罪嫌疑人陳某志進入燒烤店內對正在用餐的四名女子中的一人進行騷擾並毆打對方,隨後陳某志同行用餐人員劉某等沖入店內對受害人進行毆打,並將受害人拖至店外繼續毆打。案發後,犯罪嫌疑人逃離現場。目前兩名受傷女子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傷情穩定,無生命危險;另兩名女子傷勢較輕未住院治療。

6月11日淩晨,警方又抓獲李某瑞等三名涉案人員。同時,唐山公安機關已組織警力赴外省對其他四名外省籍涉案人員進行抓捕。

6月11日上午,涉案的陳某亮、馬某齊等三人在江蘇某檢查站被抓獲。下午,在江蘇警方協助下,唐山警方將沈某俊抓獲。至此,該案9名涉案人員已全部歸案。

據南方週末,網傳一張事發當晚機場路派出所接警記錄顯示,6月10日2時40分許,有5個不同的電話號碼分別報警,反映在上述燒烤店發生“一般打架”。

其中,報警人李女士當晚也在燒烤店用餐,座位與被打女性的桌子相隔不遠。她目擊了打人事件,然後在同桌男性朋友的要求下離開現場。根據網傳的接警記錄,她的報警時間為2:43。

報警者李女士講述事發經過
據南方週末報導,6月11日下午,李女士向記者講述了自己所瞭解的事發經過:

當天夜裡兩點多,我們四個人到了這家燒烤店。到店的時候,那一桌女生(被打者)就已經在那裡了;我們坐下後不久,那些後來打人的人到了,坐在室外吃。

最開始,我沒注意到隔壁桌,(也沒注意到)外面的那桌人,到2點40多的時候,我們已經準備結帳離開。當時那個穿著綠外套的男人走進店內加菜。出門前路過鄰桌的時候,他伸手對那位穿白短袖的女孩進行騷擾——後來看監控知道,他是在摸女孩的背。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我聽見女孩表示拒絕,大概是說,“幹啥,有病”,但他又準備伸手,女孩說,“起開”。然後綠外套男直接一巴掌扇了過去。

緊接著他就和女孩扭打在一起,這個時候從外面沖過來一個穿黑金色短袖的男人,沖到她們那桌一個穿黑外套的女孩身邊,對她拳打腳踢;一個穿白色短袖的男人把一張鐵凳子朝她們砸過去。

人群裡混了一位戴著紅色帽子的男性,一直在勸架,似乎是店主。後來看監控,想起來一點,店主問了黑衣的這個女孩,和打人者認不認識,黑衣女孩說,不認識。

打起來的速度太快了,我馬上站起來,退到旁邊,當時還沒有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感覺自己心情很崩潰,不知道說些什麼。當時同伴把我拉到一邊。

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他把我拉出店門的時候,我看到有白短袖的女孩躺在地上,渾身都是血——當時其實已經辨認不出男女了。當時才意識到,情況有這麼嚴重,我覺得必須得報警。

當時,那名同伴其實不太想讓我報警,他說肯定會有人管這件事的。但我當時情緒已經失控了,你看室外的那一段監控裡,有一個哭聲,那個就是我一直在哭。

我打通110,報了警,然後同意上車離開。我們坐上車。但在車上,我還是止不住地擔心——雖然他(同伴)不同意,但我執意要回去。等回到燒烤店門口的時候,三點多,我看到警車已經來了,才放心,於是我們就離開了。

同桌的另外兩個朋友沒有和我們一起離開,後來看監控才知道,那個女孩有想沖上去,但也被同伴攔住了。

事件時間軸梳理
6月10日,網友發佈網帖稱河北唐山機場路一家燒烤店多人起衝突,疑因男子酒後搭訕女子,後多人對女子進行毆打,此事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10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發佈警情通報:2022年6月10日淩晨2點40分許,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轄區某燒烤店發生一起尋釁滋事、暴力毆打他人案件。唐山路北警方已經鎖定嫌疑人,目前正在全力實施抓捕。

10日晚,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發佈消息,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陳某志、劉某被抓獲歸案。當日,兩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抓捕中。

圖片來源:新京報視頻截圖

6月11日淩晨,唐山市路北公安局官方微博發佈通報稱:6月11日淩晨,又抓獲李某瑞等三名涉案人員。同時,唐山公安機關已組織警力赴外省對其他四名外省籍涉案人員進行抓捕。

11日中午,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微博消息,唐山公安機關抽調精幹力量組成抓捕組趕赴江蘇,在江蘇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於6月11日上午將陳某亮、馬某齊等三名涉案人員在某檢查站抓獲。另一名涉案人員正在全力抓捕中。

6月11日下午,在江蘇警方協助下,唐山警方將沈某俊抓獲。至此,該案9名涉案人員已全部歸案。【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