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6月10日上午,以“青春聚力共創未來”為主題的晉台青年企業家論壇在太原舉行。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於9日抵達山西,省委書記林武會見了洪秀柱一行。

山西省會書記林武會見洪秀柱一行
6月9日,省委書記林武在太原會見來晉參觀訪問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一行。省委副書記商黎光,省委常委、秘書長李鳳岐參加會見。

林武首先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洪秀柱一行表示歡迎,對洪秀柱長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發展兩岸關係、增進同胞福祉作出的貢獻表示讚賞和欽佩。在介紹山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林武說,習近平總書記五年三次親臨山西考察調研,對山西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山西發展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全省上下牢記囑託,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狠抓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三大任務,奮力在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上不斷取得新突破。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近年來,晉台經濟文化交流不斷深入,打造了一批產業園區和民間交流品牌。我們將堅決貫徹中央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全面落實各項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為臺灣同胞在晉學習、就業、創業等提供更多便利,進一步鞏固拓展交流合作成果,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洪秀柱高度評價山西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她表示,“人說山西好風光”,當前山西發展前景廣闊,將引導更多臺胞投資山西、建設山西,增進兩地的交流合作。兩岸同根同祖同血脈,本就是一家人。兩岸和平發展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希望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共同追求國家統一,願做出更多努力,促進青年交流交往,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出席論壇導堅守“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
6月10日上午,洪秀柱出席了“青春聚力共創未來”為主題的晉台青年企業家論壇。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對蒞晉參加活動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

洪秀柱說,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要倍加珍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來之不易的成果,堅守“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和祖國統一。青年是國家的未來,祖國大陸自改革開放以來,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為兩岸青年企業家創業創新提供了廣闊空間。希望年青朋友們抓住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加深相互瞭解,加強交流合作,積極融入國家新發展格局,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

論壇由省委台辦、團省委、省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來自山西省和臺灣地區的10名青年企業家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就加強晉台兩地交流合作進行了演講。在晉臺灣青年企業家代表、山西青年企業家代表、省委台辦及團省委相關人員參加。活動期間,還舉辦了晉台交流合作圖片展。【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