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臺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將至,市議員陳重文送上老鷹木雕作為“畢業禮物”,象徵鵬程萬裡、展翅高飛。柯文哲表示,自己卸任後會先到台大報到,更透露打算在“立法院”附近找辦公室,力拚2024年大選。

柯文哲12日到議會出席總質詢,陳重文送上老鷹木雕作品。陳重文說,該木雕價格不菲,是特別去三義找雕刻大師用黃檜的漂流木雕刻的木雕作品,而且這個作品有附證明書,木雕師傅取名為“放飛”。

陳重文解釋說,這個作品刻的是雄鷹展翅要獵取獵物的姿態,有鵬程萬裡、展翅高飛的兩個寓意,因此他要送給柯文哲當“畢業禮物”。柯文哲欣然接受並表示禮物“這太貴重”。

陳重文問柯卸任後會回台大上班嗎?柯文哲表示,會去報到,但還在想這個問題,“要跟人事處研究一下”,但不好意思佔著不做事,因為他打算要退休。陳重文再問,會不會角逐2024年大選?柯文哲說,“會啊,我努力。”

另外,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近期在府外籌設“願景”辦公室,動作頻頻,被視為2024年大選備戰。

陳重文表示,潛在對手賴清德已經設辦公室,呼籲柯文哲不要等卸任找,現在就要找 。柯文哲表示,會找在“立法院”附近,畢竟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和民眾黨黨部都在中正區。至於要多大的空間?柯文哲說,要視乎多少人才能決定,目前正在研究。【編輯:婕娉】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