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1日,印尼西爪哇省發生5.6級地震,造成數百人死傷。

【本報訊】當地時間21日,印尼西爪哇省發生5.6級地震,截至目前已造成16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這次地震的震中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東南約75公里處的西爪哇省展玉地區。印尼當地電視臺直播畫面顯示,地處山區鄉鎮的震中地區房屋密集,許多房屋、樹木倒塌,多處山體滑坡阻斷了震區道路。

西爪哇省省長表示,遇難者中大多是兒童。有不少人是公立學校的學生,地震發生時他們已經結束了當天的課程,正在學校補習。

印尼國家減災署(BNPB)稱,有多達700人受傷。

一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建築工人表示,地震“非常強烈”。他說,“我看到我的朋友們跑出大樓,但我來不及出去,被砸到了。”

“建築物完全被夷為平地。”地震發生時,薩爾馬迪在附近地區工作,他回憶道,“當時我在辦公樓裡上班,大樓沒有受損,但震感非常強烈,很多東西掉下來了,我的腿被重重地砸到了。”由於診所人滿為患,他不得不在醫院外的帳篷內等候治療。

據美聯社介紹,這一地區大約有175000居民,超過13000人的房屋在強震中遭到破壞,被迫離家避難。展玉地區官員表示,還有許多災民被困在倒塌的房屋內,隨著搜救工作的進展,死傷人數還將增加。

當地醫院因傷患過多不堪重負。急救人員在醫院外的擔架和毯子上、在空地以及停車場上救治傷者。數百人聚集在醫院大樓外等待治療。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記錄了至少25次餘震。

在印尼首都工作的居民也感受到了地震,“震感非常強烈。我和同事們當時決定走消防樓梯離開位於9樓的辦公室。”地震發生時,許多印尼首都的居民跑到街上,或躲在辦公桌下。

據介紹,由於所處地理位置原因,擁有超過2.7億人口的印尼經常遭受地震、火山爆發和海嘯的襲擊。

2021年1月,印尼西蘇拉威西省曾發生6.2級地震,造成數百人傷亡。2004年的印度洋海嘯導致十幾個國家近23萬人喪生或失蹤,其中大部分發生在印尼。【編輯:陳亦行】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