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本報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下一步是全面推廣香港的經濟發展,並會集中推進復常措施,目標是盡快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有信心很快可以達成。他又指,不同意就政府處理疫情的措施決策,成立獨立調查。

李家超表示,相信好快能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包括取消出入境的核酸檢測要求、增加口岸數目,以及撤消過關配額等安排。而當局正研究取消來港限制,包括疫苗接種及快測要求等要求。

對於外界有聲音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政府的抗疫工作,李家超表示,不認同有關做法,強調今屆政府自上任以來已不斷總結經驗,持續檢視及優化工作,包括設立新的指揮架構、分級管理疫情、制訂保護風險群組的政策、以科學數據為本逐步取消社交距離措施等。不過他又指,同意要總結抗疫的經驗,優化應變能力,將有效措施常規化。

李家超又透露,自己將於2月4日率團訪問沙特及阿聯酋,將會宣傳香港文化,為香港爭取龐大商機。【編輯:王京】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