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今日起聯合軍演 朝鮮稱將運用戰爭遏制力

【本報訊】韓國與美國今日(13日)展開代號“自由護盾”聯合軍事演習,朝鮮領袖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委會擴大會議,討論運用戰爭遏制力。

本次代號為“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FS)的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將以模擬實戰的形式,持續進行11天。

此次演習將包括多場大規模野外機動訓練,至今叫停5年的戰區級大規模實戰機動演習,事實上重啟。

韓美將通過20多場野外實戰機動演習等戰區級聯演,檢查聯合防衛態勢,加強韓美同盟的應對能力。

據韓國軍方介紹,聯演期間,韓美將集中進行代號為“雙龍”的聯合登陸演習、代號為“柚木刀”的聯合特戰演習等20多項演習,被命名為“自由護盾”的聯合野外實兵機動訓練將恢復至“鷂鷹”訓練以上水準。

此外,韓美軍方正在推進美國“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10萬噸級)參加聯合航母打擊群聯演,以及韓美日導彈預警演習與“自由護盾”對接的方案。擁有各種彈道導彈探測和攔截能力的宙斯盾驅逐艦、搭載“戰斧”導彈的核動力潛艇等也可能參演。韓國軍方說,演習是檢查韓美兩軍的聯防態勢,並增強對朝鮮的威懾力。

朝中社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決定針對美韓戰爭挑釁活動導致局勢走向現時的危險邊緣,將採取一系列重大實踐措施,以更具威力、進攻性地運用國家戰爭遏制力,報道沒有提及措施內容。韓聯社說,在韓美軍演期間,朝鮮可能發射導彈和火箭炮等武器、動員核戰力運用部隊等海陸空三軍,進行大規模野外機動訓練。【編輯:陳亦行】

編輯出版發行人:環球新聞時訊報
社 長:魏月童
承 印: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 址: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