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名廚陳國強師傅一向諗頭多多,最近更將美食帶到海洋公園。由今天起至12月2日期間,大家就可以在樂園舉辦的「美食月」內,到海龍王餐廳品嘗全新推出的「陳國強師傅晚市嚐味菜單」,他糅合了粵、京、川及淮揚菜的「四方菜」創新烹調概念,將時令食材入饌,炮製出六道矜貴滋補的菜餚。在這個冬日裡,更送上暖意洋溢的「瑪卡燉海參湯」滋潤進補,燉湯是陳師傅的得意之作,以加拿大海參、瑪卡、蟲草花等滋補食材與鮮嫩熊本白豚完美配合,融入雞湯慢火清燉8小時,全是鮮味精華。重頭主菜「慢煮黑醋和牛肋肉配玉子包」,選日本和牛以意大利黑醋及鎮江醋慢煮,緊鎖住肉汁並保持肉質軟腍,一試難忘;還有「夢、醉海洋(花雕清酒浸鮑魚)」冷盤、「臘味糯米飯拼紅燒桃豚腩」菜餚。最後是日式雜菌腐皮玉子包及宮崎蕃薯,令味道層次更為豐富。


這道「夢、醉海洋(花雕清酒浸鮑魚)」冷盤,原隻澳洲鮑魚以花雕及威士忌等酒浸泡,配合中式調味提鮮味,更添滋味。


「臘味糯米飯拼紅燒桃豚腩」將肥而不膩的桃豚腩,慢火加濃厚醬油燉煮,以小蒸籠盛載炒糯米飯伴食,秋冬暖胃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