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簽約儀式上,南京投資總額20.7億美元。

南京人民巿政府日前來港舉行投資推介會,出席的南京巿長藍紹敏指出,香港作為粤港澳大灣區重要核心,而南京則為長三角唯一特大城巿,寧港兩地融合發展達至共贏;而會上雙方簽約20個專案,投資總額達20.7億美元。

今次活動主題為「構築現代服務業高地,建設國際創新名城」,由南京政府主辦,巿長藍紹敏指出,香港是南京最重要的投資來源地,同時又是南京連接全球資本市場的紐帶;寧港兩地有親密的合作夥伴。習近平主席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指出,「將支援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並上升為國家戰略,同『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相互配合,完善中國改革開放空間佈局。」正好給南京與香港的合作帶來了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

藍紹敏續指,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一核,南京作為長三角唯一特大城市,理應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改革開放大局,將“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南京所有”緊密結合起來,在長三角一體化和粵港澳大灣區兩大國家戰略之間搭建起新的合作橋樑,進一步推動兩地融合發展,實現新的合作共贏。

有關活動的簽約儀式上共簽約專案20個,投資總額約20.7億美元。其中1億美元以上的項目共10個。簽約專案中,圍繞軟體和資訊服務、高端智慧裝備、生物醫藥和節能環保新材料、綠色智慧汽車等南京市主導產業的超過8成。

2017年全年,南京對香港進出口17.26億美元,同比增長22.44%,佔全市進出口總額的2.84%。其中,出口14.67億美元,增長11.25%;進口2.59億美元,增長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