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腩茶麵 將高溫烘焙18個小時的鐵觀音茶磨成粉,混入特選麵粉製成,麵條彈牙富茶香。紅燒牛腩肉香且腍,每一口都是台灣滋味。

台式茶品風潮席捲香港,各式各樣的台式茶品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今回吸引了台灣元祖級珍珠奶茶店翰林茶館,進軍尖沙嘴海港城。翰林茶館既是珍珠奶茶始祖,亦是黑白珍珠奶茶的原創者。主打的黑白珍珠熊貓奶茶當然必試,以獨家配方調成,茶韻悠長的紅茶茶底醇厚濃滑,晶瑩剔透的白珍珠,顆粒雖小但不失口感;黑糖珍珠則大大粒,口感煙韌,味道香甜。追求健康的客人可選鮮奶珍珠奶茶,淡淡奶香更添滋味。近年冷泡茶熱潮勢不可擋,茶葉經長時間浸泡,慢慢釋出茶的甘甜,相較咖啡或熱泡茶,冷泡茶釋出的咖啡因含量更低,翰林冷泡茶採用原片茶葉,較坊間的香醇。

此外,還有一系列以茶入饌的菜式。茶店設用餐區,餐牌有多款台式美食,當中有不少菜式皆加入茶的元素,如鐵觀音茶麵,採用日本古茶製麵技術,用炭燒鐵觀音茶粉融入麵條,每啖麵條帶着鐵觀音的清香與彈牙,更有點焦糖餘韻,再配上不同的食材,如紅燒牛腩、客家鹹豬肉等。另普洱茶葉蛋,更是以雲南普洱茶滷製三天三夜而成,破殼而出的茶香加上台灣土雞蛋的蛋香,觸動味蕾。

翰林茶館
地址:
尖沙嘴海港城港威商場2602號舖
電話:8300 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