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圖片

100Storage最適合放文件 Spacebox租半年最抵
一年之計在於春,將一些「唔等使」的家居物品,重新收納租用「迷你箱」再寄存貨倉,釋放家居空間。本報搜羅5間迷你箱公司,比較下發現,以月費計「100Storage」最抵,尤其租用文件箱最便宜,每箱月費只需15元;租用半年以上則以「Spacebox」最平,以「標準儲物箱」為例,每月42元。
記者:盧沛立

迷你箱相較迷你倉月費較便宜,且有多款不同尺寸的迷你箱供選擇,方便存放不同種類的物件。不少迷你箱公司還提供上門收派服務,設有限定次數的免費派送空箱及上門收貨服務,部份並豁免首次入倉費及出倉費。但要留意,有迷你箱公司設有最低每月消費及最短租存期限制,也要留意每件或每箱的免費保險上限,以防物品損壞蒙受損失。

月費大批拚誰最抵
比較租用月費,「100Storage」、「Boxful」和「Spacebox」價錢相若。若租用多個文件箱「100Storage」最抵,租用50個箱以上每箱月費為15元。大型物件方面,「100Storage」有提供「大型儲物箱」,每月收費為98元,也可單件寄存,收費為每月68元。優點是租存期可以從一個月開始,彈性較其他兩間的三個月為高,而且運費首5個箱只需88元,適合經常提取物件的人。

Spacebox存半年抵
「Spacebox」租用半年以上最划算,租用「標準儲物箱」每月只需42元,較其他公司便宜6至17元;大型物品則為每月64元,較其他公司便宜5至35元,但不設「大型儲物箱」。「Spacebox」還設有每兩個月一次免費來回運輸,適合較少提取迷你箱的租客。但要留意最低消費為每月180元,而且出入倉分別收費15元。

至於「Boxful」租用「標準箱」價錢為每月49元,優點是首次收派免費,但取回物件會收取29元加每件15元,不適合經常提存人士。「Boxful」額外收費計算較簡單,迷你箱承載量在網站清楚列明,租用手續較簡單方便。

收放自如箱儲組合多
「收放自如」雖租用單個迷你箱價錢最貴,但勝在有多款儲存計劃選擇。儲存計劃預設有35款選擇,將數個安全箱組合在22.4立方呎空間內為一組,每組月費為399元,特選組合為351元;加上10款11.2立方呎的半組選擇,價錢為229元。近期推出的特選組合為4個59x49x55cm大型箱,平均每箱月費87.75元,頗為抵用;如果選兩個掛衣箱,平均每箱175.5元,便不大划算。儲存計劃6個月約可享4次免費來回運輸,存24個月為16次,但約期滿後,迷你箱會歸客戶所有,不需歸還。

知名速運公司順豐亦有提供迷你箱服務,標準箱月費錢為每月49元,但箱面與箱底的尺寸不同,箱底的尺寸只有52x34x30cm,較其他公司小。大型物件每件月費75元,掛衣箱則為95元。運費為首箱59元,其後每箱20元。免費保險最多只有100美元(785港元)。雖然順豐收費不便宜,但除掛衣箱外,不限最短租存期,彈性最高,但租存不足一個月會按一個月月租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