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令人聯想鬥牛及足球勁旅皇家馬德里,當地美食也不遑多讓,特別是西班牙的Tapas,有人視為開胃菜、餐前小食或私房菜。總店是首都巴塞隆拿的一間火腿品牌餐廳,在港設新店以港式點心概念,推介Tapas美食正餐。
記者:Wendysugar

歷史接近半世紀、總店紮根於巴塞隆拿波凱利亞市場(La Boqueria)的、伊比利亞火腿品牌Reserva Ibérica店,已進駐尖沙嘴海港城設新店,並以港式點心「大、中、小 」 概念,以不同容器承載數十款Tapas,供客人自選喜愛食物,再按量計價 ($50/80/100) 。西班牙三面環海深受地中海飲食文化影響,Tapas的食材包括鯷魚、沙甸魚、黑毛豬火腿、大吞拿魚腩等。因食材及味道多變,已從開胃菜組合成為國民的正餐。這裡的Tapas每日均選時令食材製作,搭配沙律或酸菜佐膳,客人點餐後可即嘗,當然也可專攻作正餐。

美食之外,新店還提供三類飲品,包括專業咖啡師為客人選用阿拉比卡(100% Arabica)咖啡豆、獨家調配的咖啡。被譽為西班牙國寶、醞釀期達108個月的Cava氣泡酒,以及百年前創立的Maset紅酒。還有咖啡雞尾酒,又或者健康飲品如有機果汁或花茶等,顧客可按喜好選擇。

香煎八爪魚腳配煙燻紅椒粉
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亞自治區美食,八爪魚切片,以加利西亞紅胡椒粉配橄欖油與粗海鹽,成為完美配搭。

西班牙凍湯 Gazpacho
新鮮番茄蓉配橄欖油、醋及炒香的麵包粒,餐前美食清新開胃,素食者可選。

煙燻香腸圈
西班牙豬肉辣腸加洋蔥,蒜香沙律醬調味後煎香,充滿西班牙風情。

伊比利亞火腿脆餅條
將伊比利亞火腿卷在麵包條,灑上紅波椒粉及细香葱,惹味爽脆。

西班牙辣肉腸番茄天使麵
將又名西班牙辣肉腸的伊比利亞豬肉香腸煎香,再在辣肉腸煮沸的湯底加入番茄蓉及天使麵,人氣之選。

西班牙火腿大師 Albert Vall-llosada,即席切割火腿奉客。

Reserva Ibérica | Tapas Bar & Café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05A號舖
電話: 2111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