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曾邀來成龍拍廣告,宣傳空姐學習詠春。互聯網圖片

國泰航空(0293),有意入股香港航空及其姊妹公司香港快運(HK Express)的消息,近期在市場一直傳不停,相關公司也不置可否。至本周二(5日)國泰發出公告,確認該公司正在積極商談一項涉及香港快運的收購事項。該公司無就此收購事項訂立任何協議,而目前無法確定會否訂立任何協議。

早前《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國泰有意收購海航旗下港航及快運少量股份,並已跟對方展開初步洽談。報道稱,自聯合創始人王健去年突然離世後,海航已有意出售港航三分之一權益。除國泰外,報道亦提及有多個本港財團有意入股港航。消息人士表示,潛在收購者是看中港航及快運,有權利飛往某些航點,但商討進程緩慢,現時未能確定會否成事。國泰當時回應傳媒查詢表示,不會評論有關報道或市場傳言,而香港快運和香港航空當時也未有正面回應消息和傳言。

直至本周二,國泰發表公告表示,注意到媒體報道,內容提及國泰可能正在商談從海航集團有限公司收購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有限公司的股份。國泰僅此確認公司正在積極商談一項涉及香港快運的收購事項。公司概無就此收購事項訂立任何協議,目前無法確定會否訂立任何協議,進一步公告將於適當時候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