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是從大豆提取豆油後的副產品。

北京在中美貿易戰久拖不決之際,尋求擺脫依賴美國農產品。據報中國將首次從阿根廷進口飼料豆粕。阿根廷政府宣佈,經過20年的談判,中國將首次從阿根廷進口飼料豆粕(從大豆提取豆油後的副產品)。阿根廷穀物出口公司商會表示,上述交易仍然需要經過工廠授權程序,然後再進行註冊,可能需時5個月,料不會立即開始出貨,但認為該筆交易是一項歷史性的協議。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表示,該項協議將增加農業部門的就業機會,並為阿根廷農民創造更多的機會。

中國是最大的豆粕消費國,因其龐大的養豬業需要飼料豆粕,而全球最大加工大豆出口國阿根廷一直試圖進入中國市場。據了解,中國官員上個月考察了阿根廷的豆粕工廠。

阿根廷預計今年豆粕出口量將達到2600萬噸。

事實上,自中美貿易戰以來,中方祭出「大豆牌」報復美國,惟此舉或抬升中國通脹壓力。面對自身國內對大豆的龐大需求,中國積極尋找解決辦法,以減低對美國大豆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