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目前已经站稳80美元/桶大关。这既有美国印钞的责任,也有欧佩克+不肯增产的问题。按照目前的油价走势,不少机构已经押注油价将涨到100美元/桶,甚至更高。

然而,对于目前已经被通胀“火烧眉毛”的美国来说,这显然是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因此,从最新的消息来看,既然欧佩克+死活不肯增产,那么美国只能自己动手了。

美国EIA(能源信息署)表示,目前美国油商正在增产,随着增产步伐加快,明年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会创下历史新高。EIA表示,2023年该国将增产61万桶/日至1241万桶/日。

要知道,2019年该国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是1230万桶/日,如果明年起日产量真的提高到1241万桶,那么就将创下新高。为什么美国页岩油商增产这么猛呢?

EIA认为,这是因为目前油价相对比较高,页岩油生产商增产,一方面可以获得更多利润,另一方面也能为增产筹到更充足的资金从目前来看,这些页岩油产出来之后,也不用怕没有销路。

EIA认为,2023年美国石油需求将达到2092万桶/日,届时全球的消费量可能也将增加到1.023亿桶/日。因此,如果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和欧佩克+都不愿意增产,那么明年油价可能还会更高。

如今,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提前开始增产,其实也有助于其在后续与欧佩克+竞争中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最后,你认为在这一轮竞争中,美国页岩油商会否再次获得主动权?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干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