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百歲宴生日沒多久,就被曝出摔倒住院的消息——

有媒體透露楊振寧因為摔倒致脊椎骨裂,只能住院治療。照片中楊振寧穿著睡衣躺在潔白的病床上,面容憔悴,蒼老了很多。但他眼神一直盯著眼前的平板電腦,雙手也時不時的操作著,認真敬業的模樣讓人佩服不已。

楊振寧年事已高,摔倒對於身體的影響不言而喻。在住院期間,妻子翁帆始終陪伴在側,連翁帆的母親也親自來看望生病的女婿。楊振寧的狀態也引發外界關注,很多網友都十分擔心。不過如今楊振寧已經出院回家療養,翁帆也合理安排了他的待客時間,力求讓楊振寧得到最好的休息。

在楊振寧出院之後,又有媒體傳出他的遺產分割情況——

有媒體稱楊振寧18億遺產已分割完畢,翁帆只拿到別墅的居住權,讓不少網友直呼意外。其實關於楊振寧的遺產問題,早前便有知情人士透露過——

消息稱,楊振寧留給翁帆的只有1棟別墅的居住權,財產全部留給了前妻的子女,算是和媒體的報導吻合。翁帆雖然也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但嫁給楊振寧時只有28歲,她陪伴楊振寧18年,可以說把最好的青春都用在這段婚姻裡。所以很多感慨:“這樣的結局對翁帆是不是太不公平了?”

其實翁帆和楊振寧的淵源遠比大家想像得要深,她和楊振寧的前妻杜致禮關係也很熟稔。

1995年,楊振寧和妻子杜致禮受邀前往汕頭大學參加活動,接待他們的便是當年的大一新生翁帆。那次的接待工作十分成功,翁帆的素養和禮貌給楊振寧夫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三人不合了影,還相換了聯繫方式。

之後翁帆也時常會打電話過去慰問二位老人,在楊振寧身上能學到很多東西。

翁帆大學畢業後,也曾經歷一段失敗的婚姻。感情失意的她轉型學業,之後成功考入了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獲得了碩士學位,期間一直沒有和楊振寧夫婦斷了聯繫。

2003年,杜致禮去世,享年76歲。翁帆也經常打電話過去慰問楊振寧,兩人的感情也進一步升溫。之後,楊振寧選擇回國建設祖國,兩人終於得以見面。

二人隔一段時間都會見面暢談人生。翁帆逐漸被楊振寧的淵博知識所折服。楊振寧身體不好,翁帆自學按摩幫他緩解疲勞。吃飯時也總是少鹽少油,照顧著他飲食健康,久而久之,楊振寧也愛上了這位溫柔善良的女孩。

之後兩人終於再次走進婚姻的殿堂,最初不被看好的兩人,也一起走過了18年。如今楊振寧被曝遺產只分給翁帆一棟別墅的居住權,很多人都替翁帆惋惜,但更多人覺得兩人的愛情突破了年齡的障礙,甚至逾越了愛情,成為了彼此之間最親密的人。18年的風雨陪伴,早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編輯:王京】

承印人:環球電視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上環幹諾道西20號中英大廈14樓1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