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前最後的節氣「大寒」將至,當然要吃一頓迎合季節的美食。深受葡國人喜愛的Casa Lisboa葡國餐廳 ,特別推出八道全新地道葡國菜式,讓食客在港也可以飽嘗罕有的葡萄牙冬日味道。
記者:Wendysugar

開胃暖身炆鍋菜
「大寒」臨近,葡國人原來也會在寒冬季節,享用特別的暖胃菜式。除了常見的海鮮燉飯,亦有炆鍋菜。當中拿手的炆鍋菜,包括傳統家庭必備的牛肋骨鍋 Jardineira,配搭多款蔬菜同煮,大大中和牛肋骨的油膩。至於源自葡萄牙,在殖民地國巴西發揚光大的 Feijoada 葡萄牙肉腸鍋 ,也是兩國一道膾炙人口的名菜。以數款葡萄牙肉腸 chorizo、豬肉碎及紅豆一起烹調而成。糅合葡巴兩國的風情。還有集栗子、蘑菰等素材的山羊肉叢林鍋,品嚐一口,猶如置身葡萄牙叢林。

漁夫海鮮湯份量足
擷取大西洋海鮮創作的海鮮拼盤,配上總廚Fabio 自創的紫菜牛油,令人一試難忘。還有以葡國傳統的煮蜆Bulhao pato醬汁,烹調葡國紅蝦Bulhao Pato,入口即時品嘗到紅蝦的鮮甜。還有味道濃郁的葡萄牙漁夫海鮮湯 ,海鮮份量十足,分別有阿拉斯加黑鱈魚、蜆和海蝦,全是香港難得一嘗的葡國海鮮味道。不能錯過的,還有葡國傳統地道的甜品,如甜點 Sericaia 肉桂海綿蛋糕,須用特製葡萄牙陶器烹調而成。另外,港人熟悉的 Pastel de nata 迷你葡撻,也會在餐桌隆重登場。

明信片表心意
享受一場美味盛宴,豈能缺少佳釀相伴? 除了新派葡國菜式外,Casa Lisboa 還加入四款以四個葡萄牙城市ALGARVE、SINTRA、 BARCELOS 和 LISBON命名的新雞尾酒,每款都甜美可口,酒香醉人。餐廳正舉辦明信片活動。客人只要填寫隨雞尾酒附送的城巿明信片,餐廳會代為寄出,收件人帶回明信片,免費獲贈雞尾酒1杯。

葡萄牙山羊肉叢林鍋$330
用橄欖油將洋葱、蒜等配料炒香,再將醃至入味的山羊肉,煎至外層金黃色,再放入鍋裡炆煮,最後加入松露,超級惹味。

Feijoada 葡萄牙肉腸、紅豆配伊比利亞豬肉鍋 $260
將葡萄牙肉腸和麵粉腸炒香後承起,再用肉腸釋出的油將洋葱紅豆等炒香,配上低溫慢煮過的伊比利亞豬肉,入口腍滑入味。

葡式海鮮拼盤配紫菜牛油 $600
葡籍總廚Fabio找來大西洋時令海鮮,製作充滿漁人風情的海鮮拼盤。配上自製紫菜牛油、芒果和香蒜三款醬汁,加倍提升海鮮的鮮甜。

Bulhao Pato 式煮葡萄牙紅蝦$95
主廚將Carabineiros 葡萄牙紅蝦,以傳統煮蜆的Bulhao pato 醬汁炮製,陣陣蒜和芫荽香,用白酒將紅蝦的鮮味精華釋放,味道比蜆肉更突出,一試難忘。

葡萄牙漁夫海鮮湯$200
靈感源自葡國漁民遠洋作業、船上烹調的傳統海鮮湯。先用龍蝦頭和魚骨熬製湯底,再放番茄洋葱滾湯。配搭紫菜牛油香脆多士,成為冬日暖意的海鮮盛宴。


ALGARVE $98
將Whiskey Sour及Amaretto sour兩款傳統雞尾酒合一,入口先是催醒味蕾的酸甜,和後者的杏仁香味與蛋白的香滑質感。

肉桂海綿蛋糕Sericaia $85
Sericaia是葡國南部的肉桂海綿蛋糕,將麵粉、糖和雲呢拿混入已加入肉桂和檸檬絲的熱牛奶中,低溫焗煮至帶半固體狀,好味。

Pastel de nata 迷你葡撻$20
撻底是六層酥皮,面層鋪滿牛油、肉桂粉及糖。饀料用雞蛋、牛奶和糖調配,注入撻皮後以攝氏280度高溫焗煮10分鐘。入口鬆化。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 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訂座電話: 2905 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