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

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在5月股東大會後退任主席兼總經理,由兩名兒子李家傑及李家誠「接棒」,將出任聯席主席兼總經理,李兆基僅留任執行董事。李兆基在記者會上並無發言亦無回應提問,兒子李家誠表示,父親不適,會為他代答,又說父親退任後,除了日常工作,會享受家庭樂,「多點跟孫子玩」。

樓市方面,李家誠指本港地產需求很大,很多內地企業或海外企業也很喜歡湧來港發展,因此本港寫字樓供不應求,對寫字樓市道感到樂觀,又指住宅方面需求很大,加上長時間利息偏低,對樓價有支持,看不到樓價有大幅下調空間,相信會穩定。

股東大會在尖沙咀美麗華酒店舉行,出席大會的恒基小股東獲發一袋贈品,包括銀包、小書冊及朱古力。銀包包裝盒上列有「財源廣進」四字,標明李兆基贈,內裡有一個黑色銀包及散子包,十分「貼身」;至於小書冊,封面印有「時光印記,大愛傳情」四字,主要是記錄了恒基的發展和四叔善舉,李兆基為書冊撰寫序言,形容兩名兒子「既已獨當一面,兼且合作無間」,相信在他們的領導下,可帶領集團續創高峰。

現時91歲的李兆基於廣東長大,1975年以1.5億元創立恒基兆業公司,1981年恒基兆業集資10億元,成為上市公司恒地。另於1988年透過收購成立恒基發展。此外,恒基系上市公司還有中華煤氣、港華燃氣、香港小輪,以及美麗華酒店。

根據《福布斯》2019香港富豪榜資料,李兆基以身家300億美元為香港富豪榜第二名。